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明信片

明信片
作者:魏振恩 John Wei
摘自【臺灣現代詩】 Taiwan Modern Poetry 第17期 2009。03



把今天奉獻給羞愧
用這些話
為你織一件衣裳
因天冷了
我必須
抱緊你 所以把此刻
奉獻
給高原
你一個人走
在大漠荒山 因為天
冷 我必須騎馬
去找你 把你放在
我臂裏 所以我
把這一瞬
奉獻給月亮用我最深的
羞愧把這些字
封上信封 時間
會寫上住址因為
天冷我
我必須加速
當你打開
讀這封明信片時月亮
會照著我們
會帶著我低垂的臉
給你一張吻過的郵票

因為天冷我
必須
我必須
抱緊你月下深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