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詩人的眼睛

詩人的眼睛

作者 魏振恩
原稿摘自 《笠詩刊》267期 2008.10


在一棵樹下他吻了我
新英格蘭的白房都熄了燈

下雨的清晨和鳥聲
他撐了傘送我到樹下
捧著他的詩集
此行千萬
署名死亡的路程

麻塞諸瑟州的日子鳥多啁啾
他說我不須用複雜的句子
撿拾一個愛人
撿拾一個母親的心

於是我往西部飛奔
那裡的太陽跳著舞

麻塞諸瑟州的日子鳥多啁啾

他不認得這些行句
已是夢境

用這些行句唱一首鳥聲
送給一個愛人
也送給死去的母親

站在鱈魚角的一棵夏天的樹下
代表了什麼意函

死去的母親在天外撿頭臚
她蹲在樹下
她的小手是骨

她問我認得一個站在樹下撐白傘的人嗎
她說他的眼睛和我的一樣

都濕了

站在鱈魚角的一棵夏天的樹下
唱一首鳥聲

看他撐著傘在那等我
他的眼睛和我的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