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格拉那達墓園

格拉那達墓園
作者魏振恩
原稿摘自 笠詩刊 262 期 2007.12

雨滴今夜淡水
陪我穿過觀音的眼
走在安達魯西的松林

為你門前的燈
點上孤獨競賽的聖火
多麼長久的比賽呀
連鬥牛都復活了
酒醉般的嘲笑著我

多麼遠的路呀
連你身上的紅都被秋天
洗成墓園蟋蟀的寂寂

白花從牆角耶穌的掌心
昇起了火紅的夕陽
說我最喜歡看落日掛在北非群山和島嶼上空

如果你還有影子
一定能將輕聲說過的話
吹出生命的煙突
你會說傻孩子不要怕
把我掛在你們前的燈心

今夜聽雨
滴滴落在月光下的安達魯西

一隻無夢的鳥
飛越觀音佛唱的淡水
停在這扇窗前 拉蒙
那是你嗎 拉蒙
快讓我把你的臉擦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