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原刊載于【掌門詩學】 49期 2008
作者 魏振恩 (J.E.Wei)


沒回去美國的森林
安達魯西亞的月為我撐一把傘
墜下的不是星光
是孤獨化成的雨花
一落如潮

我習慣了溺斃
偶爾攀附一葉希望的小船
在黑暗中讓潮水
帶我到沒有燈火的岸邊
非洲沉沉睡了

能否能從獨行的夢中醒來
看父親站在童年的樹下等著
雷雨滂沱
看父親撐把紙傘走進白雲
雨在眼底落著

落在眼中的雨滴
把我溶化了
漂在安達魯西亞的海上
連非洲也醒過來
更多了
更多枕在岸邊的月
掉進生命的夜光杯

拉蒙
幫我喝一口滋味吧
這滿溢的孤獨

等你撐一把傘來
讓我們走在一起
走進雲朵深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